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北海道造型面包



北海道造型面包
材料:
高筋面粉       270g
低筋面粉         40g
酵母                  5g
糖                     40g
奶粉                 15g 
盐                       1  茶匙
蛋                       1  粒
冷牛奶               125g
冷鲜奶油             75g 


Tesco面包机的做法:
1。先将牛奶,鲜奶油和蛋放入桶底,混合好的高低面粉+奶粉倒入桶 ,中间挖个洞埋入酵母,左右放入盐和糖。(记得牛奶不要一次下完保留20g成团后慢慢下直到均匀)
2。先按8号(Dough / 打团)打20分钟后,按停,再启动一次8号(Dough)打20分钟,按停,这时候手抹一点油取一点团拉看有没有薄膜,有的话可以除取出团稍微整圆放进一个大盆,盖上保险膜发酵45-60分钟或双倍大。

3。排气(稍微按出大气泡)分割,整圆后再休息10分钟,然后整形。
4。整形好的喷上少许水(用像烫衣服用的喷洒器)放入烤箱内(没有开电的)进行第二次发酵30-40分钟(里面可以放一杯热水帮助发酵)或一倍大即可。


 



5。外面抹上蛋液(我用蛋白而已/有发亮的效果),放上装饰,放入预热的烤箱内以190-200烤25-20分钟(个人烤箱温度而定)取出后马上摸牛油,冷却后密封收藏。











*这次我把它弄成我晚餐的汉堡。

1 条评论:

  1. 2。先按8号(Dough / 打团)打20分钟后,按停,再启动一次8号(Dough)打20分钟,按停,

    请问
    ~为什么不要一次就跑完40分钟?
    ~第1次 和 第2次 中间; 要停等多久?

    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