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娘惹糕(瑰打南)Kuih Talam (04/07/2014)

娘惹糕(瑰打南)

*我只用了半分的量

下层绿色材料:
A (拌匀)
180g 粘米粉,30g   绿豆粉,300ml水


(打成汁过沥)6片香兰叶,400ml水


C :1小匙枧水 (Alkaline Water),250 g糖


上层白色材料:300ml椰浆,40 g粘米粉,20 g黍粉,150 ml水,1 1/4小匙盐

做法 :

1. 将全部下层才料拌匀,过沥,隔水搅煮至浓,倒入一个 22 cm的蒸盘中,用大火蒸至25分钟至熟。


2. 将全部上层才料拌匀,过沥,隔水搅煮至浓,等下层材料熟了,慢慢倒入上层才料上,蒸约20分钟至熟。


3. 取出待冷,才可切块享用,(最好冷藏后才切开)。

安迪漾的小贴士:
1. 还没有倒入材料入蒸盘时,记得塗一点油,比较容易切块。
2. 在煮浓上下层材料时,不要用任何 stainless steel 的锅子,
一定会烧焦,用隔水煮以防粘底。



*食谱来自安迪漾

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蓝花淡奶(层层)菜燕 (28/06/2014)


蓝花淡奶(层层)菜燕 

材料:菜燕    1包   (15g)-分两份糖        200g    - 分两分蓝花汁 650ml -用了约5g(约手抓一把)的兰花稍微洗衣下,浸泡热水约一小时,过滤后配用淡奶    300ml + 清水350ml


做法:
  1. 将半包燕菜粉加入已经备好的蓝花水和糖搅拌均匀后即锅煮滚它,好了后备用。 
  2. 另外起一锅,将另外半包的菜粉加入已经备好的淡奶+水和糖搅拌均匀后即锅煮滚它,好了后备用。


层层菜燕的做法:
  1. 准备盘子或布丁盒
  2. 先放蓝色,然后拿风扇吹(或者底部放一盘有冰的水),在半干的时候在蓝色的表面用牙签刺上很多洞洞然后慢慢得从边边倒入白色的菜燕水,一样的做法重复所有的颜色至用完。
  3. 冷却了才收入冰箱


温馨提示: 

  • 淡奶的部分糖可以依淡奶的甜度加或减。
  • 如果不用淡奶可以换去豆奶(不用加水了直接用650ml),换去椰浆(同样的依自己喜欢的椰浆浓度加以调入水至650ml即可)
  • 菜燕的煮法也可以根据买的菜燕粉的包装指示去煮
  • 以上的作品是我一时兴起的做法,忘了要把每层倒入的菜燕用秤过或用量杯来倒,那才会做出层层一样的燕菜糕哦!




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芒果布丁 (06/07/2014)



芒果布丁

材料:芒果口味布丁   1包 (我用快乐草)熟芒果               3粒 (中型)糖                       50g  (看芒果的甜度而定)清水                  1500ml (取出100ml和芒果打成泥)


做法:1。先把芒果去皮取肉,以半切成定,一半打成泥(不要打太细也过滤,这样可以吃到内外都有果肉的口感)芒果泥搅拌进清水成1500ml的果汁。
2。先将糖和1500ml的芒果汁煮到沸腾(不断搅拌预防底部焦)。熄火后才加入布丁粉搅拌约两分钟,再把快乐草布丁预拌粉里面的果酸搅拌进去,即可以马上倒入模型了。
3。再检查上层有微干,可以将芒果丁放在最上一层,                        

4。或者如果你想把芒果布丁脱模在盘子上吃,这时候才把芒果丁放在布丁一起享用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