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鸡蛋面包-03/03/2015


这个鸡蛋面包做起来吃了有很香鸡蛋的味道,但口感比较扎实,或许下次可以用这个团来做Pizza皮,因为真的蛮香的但造型面包隔天就会比较扎实。




材料:
高筋面粉               250g
酵母                       2g (约1/2茶匙)
糖                           30g
盐                           1.3g (1/4茶匙)

鸡蛋                       2粒(100g)
Whipping Cream     30g
冷水                       65g (我用冷牛奶)

TESCO面包机做法:
1。一般面包机放材料的程序(液体,粉类上面挖个洞埋酵母,左右放盐和糖)
2。用8号打20分钟后两次。
3。(如果当天做可以进行发酵30-45分钟)我是分配好收进zipper bag密封好,再收冰箱冷冻它。
4。(当天做的可以在第一次发酵后进行排起分割然后造型再包入馅料,进行第二次发酵约30-40分钟-看天起而定)要做的前一晚预先从冰格把冷冻的团移动去菜格。隔天团已经软化,慢慢的恢复发酵中,可以拿出来室温的桌面让它休息10分钟,然后排气再分割然后造型再包入馅料再进行第二次发酵约30-40分钟-看天起而定。
5。发酵好的面包外表轻抹上全蛋液或牛奶(有白色粉末的是粘米粉,我用喷洒器轻喷一点点水然后用往筛,筛上粘米粉)


                

6。放进预热了的烤箱,以180度-190度烤20分钟即可,刚出炉的面包即可抹上牛油,这样就可以亮亮了哦!*温度以自己的烤箱为准哦!


                


温馨提示:
1。怎么样储存/冷冻团?请按这里阅读里面的温馨提示----冷冻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