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红龟糕 (Ang Ku Kueh)~04/10/2014


【红龟糕 (Ang Ku Kueh)】

糕皮材料:
1) 糯米粉 200g
2) 细砂糖 2汤匙
3) 草莓牛奶 120g - 150g(最后20g保留慢慢加入)
4) 食油 1汤匙
6) 草莓粉 1茶匙
做法:
1) 把水倒入底部(保留20g成团再慢慢加)然後粉类和糖,按八号搅拌均匀后再加入油。 全程约10-15分钟
杆平包入馅料

搓圆放在香蕉叶上


夹出花纹

夹花的夹子(烘焙店可以买到)

2) 把面团平均分割。搓成圆形,压扁后包入一份馅料后,再搓圆放入涂上少许糯米粉的模型里印/夹出形状。 3) 把糕放在一小片涂上少许油的香蕉叶上。
4) 蒸锅水滚后,大火把糕放入蒸3分钟。然后立刻开盖把锅盖的水蒸气的水滴干或抹干。 
5) 然后再把盖关上,再继续蒸3-4分钟即可熄火。这样出来的红龟糕花纹就会比较明显了
6) 在糕的表层涂上少许的油即可。


绿豆馅料: 
1) 绿豆瓣豆 300克
2) 黄砂糖 180克 (或适量的甜度)
3) 牛油 两到三大匙
4) 牛奶 两汤匙(依豆蒸出来干湿度而定)
做法:
1) 把绿豆瓣冲洗干净(会出现黄色素),然后用清水浸泡数个小时或隔夜。 
2) 滤干水,然后蒸上30分钟至扁豆软烂。(可以用扁形汤匙把豆压烂或用搅拌机打烂)
这个已经差不多够干了噢!
 
3) 在面包机的桶里把牛油放下去,再把打烂的绿豆泥和糖加入,按9号(Jam) 
4) 如果太过干,可以加入少许牛奶炒拌
5) 豆蓉待凉后,取出揉成每份平均的份量搓圆备用。
成品是能搓成团即可


温馨提示:
1。不同糯米粉的吸水量不一样,不要一次下完水,或许也得多加水,自己拿捏噢!
2。绿豆馅料打一次9号如果不够干可以按多一次,但要留意哦!

1 条评论:

  1. 请问绿豆瓣300克是不是过多呢?200克的糯米粉只能做8个红龟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