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草莓北海道土司 (08/10/2014)

草莓北海道土司




材料:
高筋面粉       270g
低筋面粉         30g
酵母                  5g
糖                     40g
奶粉                 15g 
盐                      1  茶匙
蛋                      1  粒(只用蛋白doubleA 蛋)
草莓牛奶              125g
鲜奶油            75g 

Tesco面包机的做法:
1。先将牛奶,鲜奶油和蛋放入桶底,混合好的高低面粉+奶粉倒入桶 ,中间挖个洞埋入酵母,左右放入盐和糖。
2。先按8号(Dough / 打团)打20分钟,按停。
3。然后再选5号 (Sweet / 甜面包)Menu选 Colour Light 然后Size 1.5。
4。当时间显示在1:30分钟左右,取出面团和搅拌刀,面包机不需要stop,面包机还是处于操作的状态。

4。把面团放在已撒上一些高筋面粉的桌上,面团上也撒上一些高筋面粉,用手按压排气,(可以分割成2份)滚圆,用拧干的湿布盖着面团,休息5-10分钟。
6。用擀面棍擀成长方形,由上往下卷起,再一次把面团杆成和搅拌桶同宽的长方形,由上往下卷起,排入搅拌桶内。(这次我只卷一次/杆一次而已)
*搅拌刀取出后不需要放回去,不然土司烤好时会卡住,很难取出土司,而且底部也会有一个大洞


 


8。搅拌桶安装回面包机内,盖好面包机的盖子,让面团继续发酵和烘烤,直到时间剩下10分钟时,可以按stop取出土司(不然会很黑和硬)移至网架上待凉,完全冷却即可切片。

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五色发糕



五色发糕


材料A
既溶酵母   1tbsp(一大匙)
细砂糖       1tbsp
普通面粉   1tbsp
清水           60ml(室温水)
材料B
细砂糖       150g (我用100g)
清水           200ml
材料C
粘米粉       200g
自发粉       100g
(可以用普通面粉加一茶匙发粉代替)

做法:

(1)将材料A搅拌均匀,盖上湿布或保鲜膜待发5-10分钟。(就如图上,发很多泡泡)


(2)把材料B用搅拌器搅拌均匀,然後加入C搅拌均匀,然後加入(1)成拌滑面糊。(如图上)


(3)取3/4的面糊(原色)平均放入杯子。(7分满即可)
(4)1/4的面糊分四份,拌入不同颜色,把四色分配在每个杯子內;然後用牙签轻轻画出彩色。

 

(5)将发糕放入滚的蒸笼,盖上锅盖,大火蒸15分钟。离火,待冷取出。


北海道造型面包



北海道造型面包
材料:
高筋面粉       270g
低筋面粉         40g
酵母                  5g
糖                     40g
奶粉                 15g 
盐                       1  茶匙
蛋                       1  粒
冷牛奶               125g
冷鲜奶油             75g 


Tesco面包机的做法:
1。先将牛奶,鲜奶油和蛋放入桶底,混合好的高低面粉+奶粉倒入桶 ,中间挖个洞埋入酵母,左右放入盐和糖。(记得牛奶不要一次下完保留20g成团后慢慢下直到均匀)
2。先按8号(Dough / 打团)打20分钟后,按停,再启动一次8号(Dough)打20分钟,按停,这时候手抹一点油取一点团拉看有没有薄膜,有的话可以除取出团稍微整圆放进一个大盆,盖上保险膜发酵45-60分钟或双倍大。

3。排气(稍微按出大气泡)分割,整圆后再休息10分钟,然后整形。
4。整形好的喷上少许水(用像烫衣服用的喷洒器)放入烤箱内(没有开电的)进行第二次发酵30-40分钟(里面可以放一杯热水帮助发酵)或一倍大即可。


 



5。外面抹上蛋液(我用蛋白而已/有发亮的效果),放上装饰,放入预热的烤箱内以190-200烤25-20分钟(个人烤箱温度而定)取出后马上摸牛油,冷却后密封收藏。











*这次我把它弄成我晚餐的汉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