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ABC鸡腿

这道菜肴是我们家几乎一定会出现一次的,我自己也很喜欢哦!而且每次post出来一定有人问,怎么煮。被人问多次了就决定把它记录在我的部落内方便自己来方便大家



材料:
鸡腿           3支

腌制料:
ABC酱           1汤匙
绍兴酒       1汤匙
酱油           1汤匙 

酱汁的材料:
ABC酱       半碗
清水           1 碗
盐               适量
酱油           适量

做法:
1. 预先腌制鸡腿数小时。
2. 先干煎鸡腿至有焦香味道,然后倒入清水,盐和酱油焖转去中小5分钟后再放入ABC酱,鸡腿熟后我先捞起来配用。


 

3. 锅内的酱汁继续收干至如图后把鸡腿放回去来做最后上色步骤,兜均匀即刻熄火盛盘。



这就是ABC酱(照片取之网络)


迷你优格包仔

蒸了这么多次的包这次冷冻过才做,我最满意,包出来比一般的蓬松柔软,超开心的。




材料:

包粉             250g
酵母             3g 
糖                 30g
原味忧格     150g(膏状)
发粉             1茶匙
白油             20g 
水量             适量(能成团即可)


Tesco面包机做法:

1。把白色团的材料顺秩序放入面包机(优格,面粉,糖,和发粉中间挖个洞埋酵母)按8号打20分钟(Dough)一次,当团打能成团后才加白油(如果发现团干可以适量的慢慢一点一点的加水)。




2。马上做的朋友可以进行20分钟发酵后再分割包上你喜欢的馅料(我用了剪斑斓叶成小条状做了简单的装饰如图),然后再进行第二次发酵约20分钟,然后以中火蒸8分钟即可。(看包的大小而定)


#3。收藏团来(冬眠团法:)

  • 面团用No.8(Dough)打2次。
  • 马上分配好(如果你不打算一次做完),放入Zipper Bag或盒子密封好。
  • 直接丟入冷结冰处冷冻。
  • 要做的前一天晚上,從结冰处移去冰箱普通格(菜格)讓它自然解凍。
  • 第二天早上从冰普通格(菜格)拿出來、排气、分割、包馅、造型等,發酵20-30分钟才拿去蒸。
  • 一样蒸8分钟左右(看包的大小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