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星期五

天然酵母日式炼奶面包


天然酵母日式炼奶面包 


一般酵母食谱参考 : 厨苑食谱 

材料: 
200g     高筋面粉
150g     天然酵母
  25g     炼奶 
120g     鲜奶 
  10g     细糖  
    3g      盐 
  20g     无盐奶油 (室溫) 

炼奶酱: 25克练奶 25克奶油 (混合一起即可)
(室溫) 裝飾: 杏仁片, 葡萄干,粗糖各少许

面包机做法

1. 先放入天然酵母和一半的牛奶再把粉类在上面放糖和盐然后按8号(Dough)打团。
2. 另外一半的牛奶在打团的过程慢慢加入直到成团即可(不用一定加完哦),然后再放入牛油继续打。
3. 打完第一次8号的20分钟,我再启动第二次8号打多20分钟,当它停了检查面团能拉出薄膜即可。
4.把打好的团放入一个大盆进行发酵(涨两倍大-我用了2个多小时)
5.以面杆棍将面团杆成长方形,大约长12吋,闊8寸即可。 
6. 再将面团切成4条长状,每條涂上练奶酱。 
7. 然后, 将每4条面团叠在一起, 平均分切成8等份。 
8. 放入预先涂上奶油的戚风模子里, 将分切好的面团块垂直放入, 以保鮮紙或湿布盖好,等待作第二次發酵至面团擴满戚风模子。 
9. 表面涂上全蛋液和剩余的炼奶酱, 再撒上自个杏仁碎粒, 蓝莓干, 蔓越莓干, 粗糖或巧克力豆即可。 

10. 放入预热烤箱以190度烘烤30分钟即可。(温度依个人烤箱为准,时间的长短也是依照型大小而定的)

 


2015年6月4日星期四

七彩菜燕蛋糕

最近天气这么炎热,彩燕蛋糕最适合不过了,问了大小宝他们想吃怎样的彩燕?他们要求彩虹的还嘴巴一直念彩虹的颜色给我听,出来的成品虽然是七彩色但跟彩虹的颜色有点不一样哈哈哈,可是他们看到这个可是乐极了,我也满足极了!


七彩彩燕蛋糕


材料:

(彩色部分)
日本菜燕粉  6g
糖                  100g
水                  700ml
斑斓叶           2片(一起打个结)
彩色色素       适量

(白色部分)
日本菜燕粉   6g
糖                   100g
椰浆               200ml
水                   500ml
斑斓叶           2片(一起打个结)

做法:


彩色部分
1.先把糖和菜燕粉混合好拌入水中搅拌均匀然后放入锅内再放入斑斓叶以大火煮到沸腾即可熄火(拿起斑斓叶丢掉)。

白色部分
1. 先把糖和菜燕粉混合好拌入水中搅拌均匀然后放入锅内再放入斑斓叶以大火煮到沸腾再倒入椰浆,当锅边再次看到微微滚起马上熄火(千万不能让它大滚起来) (拿起斑斓叶丢掉)

菜燕组合部分
1. 先把一勺子的白色菜燕水倒入盘内,等到外表微干
2.再准备一勺子的透明菜燕水,滴入一小滴的色素搅拌均匀,用汤匙把菜燕水从边边的倒入在白色的菜燕层上。
3.同样的等到彩色菜燕部分外表干了再放入一勺子的白色菜燕水,重复(1)和(2)直到完成所有层次为止。
4.菜燕冷后放入冰箱数小时,即可脱模享用。

 


温馨提示☞

*准备一个菜燕模型(蛋糕模型也行)洗干净后,不需要抹干备用。
*为了确保倒入的是同分量,可以准备同样大小的碗以得到更均匀的层次
*再倒入一层菜燕水之前在干了的那层可以用牙签刺上一些洞洞以便可以互相粘黏,倒入菜燕水一点要保持还有热热滴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