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星期一

双色富贵花开



双色富贵花开


材料:

普通面粉  300g
酵母          1.5tsp
发粉          1 tsp
幼糖          30g
水              150ml (水不要一次放完要保留,后续放哦)
白油          1大匙


红色素       适量

Tesco面包机打团法:

(1.) 依一般面包机放入材料的方法放入材料,用8号dough的程序打团20分钟按停,把团取出。
(2.)将团一份为二,一份保留白色的揉圆它,放入一个碗盖上湿布放入冰箱休团。另外一半放回面包机,滴入适量的色素再次启动打团程序,团均匀上色即可按停。
(3.) 红色的团一样的稍微滚圆放进一个大碗盖上湿布进行休团。然后把冰箱的团取出,放在室温下和红色团一起休团20分钟即可。
(4.) 先把红色团分割成你要的同等分量,滚圆,搁置一傍。同样的白色团也分成同样等份,滚圆

 

(5.) 把红色小团一个个杆平,包上白色团,收口往下放入蛋糕纸再放入发糕模型内(可以是任何比较矮的模型取代,越通风越好),然后直接排入蒸笼进行第二次发酵。

(6.)发酵15分钟后,用尖头的剪刀剪开5瓣或6瓣再继续发酵多10-15分钟。
(7.)以大火蒸8分钟,最后两分钟转去中小火, 蒸好马上开盖,以免水滴到馒头外表。

 

温馨提示:

1.在(3)我先把白色团放入冰箱一下是因为不想它和红色团发酵时间不一样,用冰箱的冷稍微压制一下
2.最后发酵时间总共是约20-30分钟,假设见天的天气较冷,你需要发酵30分钟,发好15分钟剪了花瓣再继续发15分钟,这是避免在发酵完才剪影响了发酵的彭度。
3.蒸包或馒头蒸笼建议包着小毛巾,预防水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