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Roti Jala

这次我只分享Roti Jala的做法,因为咖喱是邻居拿来的。




(食谱取自Sonia, Nasi Lemak Lover)

材料(2人份)
200g 普通面粉, 100ml 鲜奶, 280ml 清水
1粒蛋, 1/3 小匙盐,少许黄姜粉, 1 大匙粟油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混合, 用打蛋器搅拌至光滑无颗粒的面糊状。 
2.  将面糊过滤, 休面30分钟, 备用。 

3. 取一个不沾锅, 以中火加热, 把面糊舀入roti jala 网杯里, 在热锅上绕上几个圆圈成网形。 
4)以小火把饼煎熟,卷来或对折两次, 重复的做完面糊, 即可。(无需翻面煎)

肉桂核桃萝卜蛋糕 Cinnamon Walnut Carrot Cake



材料:
Ingredients 

牛油Butter                          250g
黄糖Brown Sugar               170g
B蛋Egg                                 5粒
自发粉 Self Rasing Flour     250g
肉桂粉 Cinnamon Powder    1tsp
核桃 Toasted Walnuts         100g
红萝卜丝 Carrot Shredded 150g

做法Method : 
1. 牛油和黄糖打至松软,逐粒加入蛋打至松法。
2.加入自发粉和肉桂粉,最后轻拌的加入核桃和红萝卜丝
3.倒入多功能营养锅的内锅(内锅预先抹一些牛油),轻敲桌面排出大气泡,打开电源安“Rice”
4.当温度高达50.C的时候按stop,这时候不要打开锅盖,让锅内的余热烩熟蛋糕,约40分钟后打开盖用Cake Tester 检查是否熟透,如果还没可以再继续焖多5-8分钟或至熟即可。
5.蛋糕倒扣在凉架上即可。

       


装饰奶油的做法:
Unsalted Butter 无盐牛油 :50g
Cream Well               :50g
         Icing Sugar 糖粉: 200g
         Milk 牛奶:20g

软化牛油后就放入过筛的糖粉(分次的加入)用电动打蛋器打至乳白色即可(过程中也慢慢的加入牛奶),可以做出简单装饰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