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甜菜根小枕头包



甜菜根小枕头包



材料:包粉           250g糖                 50g即融酵母       3g发粉          1茶匙白油          1大匙甜菜根汁  120g (1/4的甜菜根和须用的水,用果汁机打成汁)
馅料:巧克力酱(可以任何你喜欢的:Kaya,花生酱,豆沙等)


做法:
1)除了白油,其余的倒进一个大盆(水保留1/3的量后备),揉成团。
2)再加入白油揉成一团光滑的面团,盖上盖子或湿布休息20分钟。
3)将休面好的团一份为四(我做小枕头包所以分四,如果要大卷枕头包分二即可),搓圆再擀成长方形,休息2/3分钟。
4)铺上馅料,留尾段1寸空(以大小而定),然后圈起来,收口朝下(下面可以放油纸或蛋糕纸)。


5)马上开火烧水,水滚蒸汽上即可以开始蒸包,大火蒸3分钟后转去中小火蒸7分钟即可以灭火(这是蒸小枕头包的时间全程10分钟),把上层的蒸笼先离开再开盖取出包子。


           



温馨提示:

  • 我没有做第二次发酵(其实在等烧水烧开也让包休息了约5分钟)因为天气很热,不想包子过度发酵而影响外观而产生皱皮现象。如果冷天可以让包子休息10-15分钟才蒸。
  • 预防水滴到包子盖子可以用个毛巾包着
  • 如果你做的是比我大的枕头包(一团分2)可以用:大火蒸5分钟后转去中火蒸5分钟,小火5分钟

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

蓝花,火龙果菜燕月饼



       


A 内馅
燕菜粉 1tsp
黄奇异果汁 170g
淡奶 50g 
幼糖 25g

B 外皮
蓝花水 450ml (手抓一把蓝花浸泡热水取蓝色汁,过滤备用)
                         (我这次只用了350ml的蓝花水,然后50ml的加热的淡奶,50ml的热滚水)
幼糖 60g
燕菜粉 1tbsp


做法:

  1. 将(A)料放入锅里以小火煮至滚,熄火倒入小布丁模里,待凉,冷藏至凝固,取出待用。
  2. 将材料(B)放入锅里,以小火煮至滚,熄火,取出150ml加入50ml热淡奶搅拌均匀,另外200ml加入50ml的热滚水搅拌均匀。
  3. 先取加入淡奶的菜燕糊放入月饼模型内(1/3的量在模型内)等微干后,在表面画几个XX再放入一个(1),然后用加入热滚水的蓝花菜燕糊填满它既可。
  4. 待凉冷藏至凝固,牙签慢慢刮边边,倒转一压菜燕月饼就出来了。

*火龙果菜燕的所需材料:
内馅

燕菜粉 1tsp
红豆沙泥 170g (50g的泥调热水成170g的浓稠红豆水
淡奶 50g 
幼糖 20g


外皮
火龙果汁 450ml(半粒果加水用果汁机打成450ml的果汁备用)
                           (一样的可以用蓝花的做法份两份噢)

幼糖 60g
燕菜粉 1tbsp

做法和蓝花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