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香蕉铜锣烧 Banana Pancake

无聊的下午,孩子们吵饿了,要求我做小点心给他们吃,最简单不过是pancake啦!这样就解决他们的要求了。



香蕉铜锣烧

材料:
自发粉 150g
香蕉     一条 (大的)
鸡蛋     一粒
糖           50g
牛奶     100g

做法:
1.把所有的材料搅拌好,静置30分钟。

 

2.预热平底锅,放少许牛油(可用厨房纸巾抹一抹锅面)再取一勺的糊放入平底锅(不粘锅的不用放任何油)煎到见很多泡泡,然後洞洞的就可以翻面烙一下即可起锅了。配果酱或蜜糖吃更美味哦。
 





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汤面版的面包咖喱鸡+餐包 (22/09/2014)

            



汤面版的面包咖喱鸡+餐包


材料:
一汤面糊
高筋面粉20g,冷开水(我用冷牛奶)100g,

二主面团
汤面種面糊全部(100g),
高筋面粉300g,
酵母(instant yeast)3/4茶匙(2.5g)
細砂糖25g,
1/4茶匙(1.3g),
无盐牛油30g,(如果是有盐的牛油上面的盐可以免去)
鸡蛋1,
牛奶50cc,

这样的浓稠度

汤种(汤面的做法):
1.将冷水加入高筋面粉中搅拌均勻
2.将搅拌均勻的面糊放入瓦斯炉上用中小火加热,边煮边搅拌,煮到开始变
   浓稠就关火继续搅拌至如图片
3.放涼或冷藏後使用,或放冰箱可以冷藏4-5

Tesco面包机打团步骤:
1.材料秤量好,牛油切成小块状配用。
2.把液体(保留1/4的量慢慢后续加入),汤种和鸡蛋放在最底部。再放入筛过的面粉,中间挖一个洞埋着酵母,左边放糖右边放盐.
3.按8号打团,当银幕现实1.10请停,重复选择8号的程序,放入牛油继续搅拌多20分钟(一样的到1.10按停)检查团能不能拉出薄膜(如果没有可以按多一次8号程序打团),把团拿出来,滚圆放入一个深碗内用湿布或保鲜膜包着发酵60分钟(或有2倍大)
4.发酵好的团,放在桌面排气后分割两份(我一份做面包咖喱鸡,一份为4份做餐包),分割好再次滚圆休息5-10分钟(同样的盖上湿布或保鲜膜)
5.把大份的团杆平成四方(长方形)铝箔纸模型再包好铝箔纸的咖喱鸡放在中间往上包好,记得收口要捏的紧紧的哦,再放入一个烤盘上。

6.其余的小团包上弄好的Tuna芝士美奶滋/鸡蛋芝士美奶滋,收口往下放,再放入面包纸盘上等待发酵(约30-45分钟)。
烤好马上抹牛油就会发亮





7.面包咖喱鸡发酵好抹上蛋液,放入预热的烤箱内用180-190度烤30分钟,最后200-220度烤多3-5分钟上色即可。(温度以自己的烤箱来测量,这只是我的老爷烤箱温度)。
低二次发酵完毕抹了蛋液才剪开上面

同样烤好抹牛油
8.餐包发酵好后同样抹上蛋液后在中间剪X,用180度烤15分钟再提高烤箱温度烤5分钟上色即可。

简单的解说馅料:
我用这样的铝箔模型装咖喱

然后整个再包一次铝箔纸
1.咖喱我就不讲了,可以随你喜欢的任何咖喱包起来如图。

2.鸡蛋美奶滋,做法:鸡蛋打散,加入少许黑胡椒粉和盐调味,炒香后搅拌跟美奶滋配用。(可以撒一点干巴西里)

3.吞拿鱼(罐头),加入少许Cheddar Cheese(块状那种)切小颗粒和适量的美奶滋搅拌均匀配用。(可以撒一点干巴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