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百年好合

一个我很喜欢甜品之一,多数在喜庆或过年才会弄得预示百年好合!但现在只要想吃几时都可以煮来吃哦!


材料:
莲子50克 (要拨开两边去心)
百合100克
红枣10粒
雪耳30克
龙眼干 适量
石蜂糖 适量
片糖     适量
P/S:图片内忘了红枣



 










 做法:
莲子百合洗净后用清水浸泡30分钟;雪耳用清水略泡发后撕为小朵;红枣洗净去核;
放适量清水在万能锅内,按soup先放莲子百合煮,

















煮到莲子和百合开始透了才放入其材料和适量石蜂糖和一砖黄片糖,煲到糖完全溶解即可。(我的龙眼干是在最后加糖才放的,因为像保持它的甜味和香气)


注(取自网络):有专家经过多次试验后得出结论:无论单一放那种糖都觉寡口,只有2种糖以上配搭才是最清甜香口!你们不妨也尝试看看

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海绵蛋糕粉之黑糖发糕

有人告诉我,用海绵蛋糕粉做的发糕很细致很软但缺点是太甜了,记得有前辈教过可以用筛网把糖筛出来再放回适量的糖才做就不会那么甜了,这次我就尝试了把海绵蛋糕粉里面大部分的糖筛出来再换上黑糖就成了这次的黑糖发糕,真的不会太甜了噢!你们也尝试看看。


海绵蛋糕粉之黑糖发糕


材料:(中型发糕4/5个)
             海绵蛋糕粉   250g (用网筛把大部分糖筛出来哦)
             黑糖               30-50g 
                 水               150ml
做法:
将全部材料搅拌均匀没有颗粒即可(不要用机器,也不要用力过度哦,用刮刀即可。)装入杯子9分满,大火蒸15分钟(大小而定)。

提示:
1。你也可以预先把黑糖和水煮融化代凉才搅拌跟粉
2。海绵粉的糖不会全筛的出来只会大部分糖而已,黑糖量可以自己拿捏。
3。想换去其它口味,糖和水可以自己换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