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黑巧克力杯子威风 (09/08/2013)

黑巧克力杯子威风




A)5粒蛋黄、50g幼糖、5大匙玉米油、3大匙鲜奶、黑巧克力粉5-10g,150g面粉+1小匙发粉(筛过/也可以用自发粉)~ 把全部材料拌均匀


B)5粒蛋白、1/4茶匙塔塔粉(换去柠檬汁半茶匙也可以)、100g幼糖(分3次加入蛋白打发) ~ 打至硬性发泡 

做法:

1)B分次加入A拌均匀。

2)把面糊小心的放入准备好的纸杯子。



3)我的电子饭锅(万能锅)按Cake Function调25分钟烘烤直熟。
食谱参考于Kathrine Kwe老师

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自家腌制的咸蛋 (07/08/2013)

中秋节要到了,咸蛋黄是必备的材料之一,担心卖到黑心咸蛋?外面的太咸。那么来个自家腌制的咸味可以控制,也比较健康,最终要不用担心买到黑心咸蛋了。这个五香咸蛋还多了一个五香的味道哦!


自家腌制的咸蛋(食谱参考于123美食网)

原  料:
鸡蛋/鸭蛋8-10个(看大小)、高度白酒(我用40%的米酒头)。
:海盐、清水、桂皮1截、月桂叶1片、八角1个,花椒粒(我用胡椒粒)少许
:盐和水的比例是 12.5
 

操  作:
1、选择新鲜、无裂痕的鸡蛋/鸭蛋,洗净,晾干水分。
2、取一大碗,倒入高度白酒,将洗净晾干的鸡蛋,挨个浸泡在白酒中,浸泡15分钟,中途翻转鸡蛋,保证鸡蛋周身都浸透白酒。
由于我的米酒不够多我分两次浸泡

3、准备熬制五香盐水的材料:海盐,桂皮1截,香叶2片,八角,花椒粒
4、大锅倒入水,放入五香除海盐以外的配料,大火烧开,转小火,边倒入海盐,边搅拌,直到发现有未溶解的海盐再停止加海盐,小火熬煮20分钟后关火。

5、五香盐水晾凉后,连同香料等一起倒入事先洗净晾干且无油的坛子中。
6、将浸过白酒之后的鸡蛋轻轻放入盐水中。
7、将之前浸过鸡蛋的白酒倒入坛内直到满即可。
8、取一个无油的小碗,压在鸡蛋上,碗内入点盐水增加重量,记得鸡蛋一定不可以浮出水面不然会发臭哦。

9、用保鲜膜封好坛口,再加上盖子,放在温暖处,一个月左右,就腌好了。

*成熟的咸蛋我稍后日子会再补上哦。
从这里看到承熟的咸蛋黄,看来还是菜园鸡蛋最理想哦

简单面包布丁 -07/08/2013

本来烤面包,怎么知道老公买了一大条的白面包回来,回想起几天前一个网友刚做的这个烤面包布丁,换一换吃法就这样烤来吃。不错,好吃噢!

面包布丁

(食谱参考与Jenny Lai) 
材料:普通白面包5-6片(切出不均匀的大丁颗粒)。
鲜奶400ml
4
粗糖120克(我用100g的赤糖)

葡萄干100 (我用Cranberry干)
香草精数滴(我没有用)
牛油(抹烤盘用)(我用Aluminum Foil模型不需要抹油了)
糖霜(装饰用)
杏仁片(随意)(我没有用)


1)用牛油抹一抹烘焙盘子,撒上少许葡萄干。
2)把包丁均匀排放烘焙盘子/杯子上,在取一个大碗中加入蛋,糖和香草精,加入鲜奶搅匀后慢慢倒入刚才铺满面包的烘焙盘子/杯子至7分满,轻按面包片让他完全浸入混合物中。
3)撒上多一层葡萄干,把烘焙盘子/杯子放在一个有水的深烤盘当中,以防止布丁烤得过熟。预热烤箱180度,烘烤45分钟(小杯子大约30-35分钟)。熟了撒上糖霜即可

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电饭锅烤威风 (05/08/2013)

~戚风蛋糕~ 



A)5粒蛋黄、50g幼糖、5大匙玉米油、3大匙鲜奶、150g面粉+1小匙发粉(筛过)~ 把全部材料拌均匀

B)5粒蛋白、1/4茶匙塔塔粉(换去柠檬汁半茶匙也可以)、100g幼糖(分3次加入蛋白打发) ~ 打至硬性发泡 

蛋白打发的Tips(照片取之面子:好料 Share-Share) 
做法:

1)B分次加入A拌均匀。

2)把面糊分成两份。一份加入1大匙橙汁(Sunquick),一份加入一大匙Rose syrup,轻拌均匀。

3)我的电子饭锅(万能锅)按Cake Function调50分钟,饭锅内放入威风活动模中间的模型。面糊不均匀的倒入两色面糊(如果烤箱就以140度烤50分钟至熟即可)
食谱参考于Kathrine Kwe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