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椰花酒素叉烧包 - (07/11/2013)

椰花酒素叉烧包


素叉烧馅料:

材料:
素叉烧肉               少许
豆腐干                   一块
青豆(炒饭那种)一小碗
调味料:
叉烧酱 1茶匙半,胡椒粉少许,糖一汤匙,盐少许,一小碗水
打芡用:
(一汤匙水+半茶匙太白粉=搅拌成水)
做法:
先炒香豆腐干,下素肉炒然后下其它调味料,水滚了就打芡汁收浓即可。待冷配用。



包子皮食谱材料:

包粉 300g
糖粉 20g (过筛)-我用幼糖
发粉 5g (过筛)
即溶酵母 5g
玉米油 20ml
椰花酒 170g 

做法:1)粉类混合拌匀,再将所有材料搅拌均匀成光滑面团(大约15-20分钟),休面待发10-15分钟左右。2)把面团分成8到10份,再杆平包馅料(或者你要的造型)底部放上油纸。盖上保鲜膜或布以免外表干硬,放置干爽的地方让它发成双倍大(大约30-40分钟),3。蒸笼预先预热,水滚下锅蒸10分钟即可。



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28/10/2013 - 01/11/2013 菜单 (有机十谷米健康粥, 菜尾 + 冬菜蒸肉饼,甜玉蜀大麦甜汤,可乐焖鸡腿+彩色蔬菜焖饭


有机十谷米健康粥



材料:
有机十谷米           1 1/2杯 
(成分有: 米、黑糯米、小米、小麦、荞麦、芡实、燕麦、红绿豆、麦片和薏仁等)
有机小米               2 大匙 (我多加因为孩子们喜欢小米) 
有机玉米碎           2 大匙
冬菜                       少许 (调味用/可以不用以盐代替)
三文鱼                    一片(切丁用少许麻油,姜汁和盐腌制下)


做法3:
根据人均食用量取若干十谷粥原料清水洗泡4小时后放置锅内约加7-8倍的水,熬煮成粥即可食用,适当的放入调味的冬菜或加入盐来调味,关电后才入鱼肉焖熟即可预防肉过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