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

南瓜海绵土司



南瓜(卷巧克力酱)海绵土司

海绵团材料
高筋面粉214g
南瓜泥150g
酵母2g

主面团~
高筋面粉92g
蛋40g
酵母7g
盐5g
糖61g
奶粉12g
牛油45g
*巧克力酱

做法~
1.海绵: 将材料用手揉均匀一个团(是比较干的)放进一个密封的盒子进行发酵,室温发酵约4至5小时或收在冰箱冷藏处低温12-16小时(隔夜就可以)。
2. 把发酵好的海绵团放进面包机桶,顺序放入鸡蛋,然後面粉,奶粉然後中间挖个洞埋酵母,左右放糖或盐
3. 然后按8打20分钟(成团后记得加入牛油哦)时间到按stop,然後选择5号,选Light和2bl,启动。
4.当时间走到1.50,拿出桶倒出团,取出刀。团排气,杆木棍杆成四方形状,对折后成长方形,抹上巧克力酱再像瑞士卷起来,放回桶內,盖回盖。(这个程序不需要按停,桶拿出时间任然倒数着的哦)
5. 当时间走剩10-15分钟,按停。取出桶,马上把土司倒出来,放在凉架上,等完全冷却才能切片。


温馨提示:
~面包桶的外层包铝箔纸,这样烤出来的土司的皮软也不容易黑哦!
~打主团时候没有水,如果有必要搅拌的时候看团的湿软度再慢慢一点一点地加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