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意式香料烤大鸡腿 - 19 March 2015






【意式香料烤大鸡腿】


材料:大鸡腿        一个

腌制材料:
酱油            3大匙 (我用了2汤匙酱油1汤匙ABC甜酱油)
西式白酒    3大匙 (你可以用米酒或任何烹调酒)
盐                适量意大利综合香料 (Italian herbs ) ~1大匙 (也可以用混合香料Mix Herb)
胡椒粉        适量
蒜米 3-4片 (剁碎 ,喜欢蒜米的可以多加)-我没有放

*蜜糖            适量(抹在鸡皮上用而已)


*盘碟:西兰菜花和番茄(烫熟配用)


做法:

1)鸡腿与所有腌制材料伴均匀的抹在整个鸡腿上然后收在Zipper bag(盒子也可以)放入冰箱腌制数小时(最好过夜)。
2)用竹签或任何尖刺的东西在鸡皮上刺一点洞洞(预防外皮缩)-我就是忘了做,所以鸡皮严重缩了
3)放入预热200度的烤箱,烘烤20分钟反面再烤多20分钟,用个竹签往厚的地方插入检查能插入而又无血流出就是熟了,然后把油皮的向上,在皮的地方抹一层蜜糖把烤箱热度调高一点,烤至上色即可。(烤箱温度只供参考)





食谱参考--平淡的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