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优格海绵蛋糕 (02/07/2013)

优格海绵牛油蛋糕
(电子/万能电饭煲做法
海绵蛋糕粉250g + 50g 自发粉 
4 个蛋 +
原味优格饮料 2 大匙 (1汤匙半保存原味,半汤匙加入一汤匙Rose Syrup)
牛油(溶解) 80g
*斑马纹请看我的解图

蛋和粉类用mixer10分钟。然后加入80g 的牛油打多3-5分钟,取出一半加入原味的优格饮料搅拌均匀,另外一半加入Rose Syrup再搅拌均匀。然后就倒入电子电饭锅按Cake.Bake45分钟即可。

*不要牛味道的可以用3tbsp的其它口味也可以。


(普通饭锅做法):

1)提前将电饭煲的内胆底层涂一层油,将电饭煲的按键按下,进入锅饭程序

当按键跳起后,将蛋糕糊倒入锅中,并按下煮饭键,按键跳起后不用管它,继续闷上20分钟。
2)之后再按下锅饭键,等按键跳起时不管它,再闷上20分钟。

3)打开锅盖,用牙签插入蛋糕中,看牙签上有没有粘到蛋糕组织,如果没有,说明蛋糕烤好了。

4)取出倒扣二分钟,晃晃锅,蛋糕自己就掉出来了

(食谱和做法参考与烘焙群的姐妹妈咪们) (这里声明普通饭锅版我没有做过这只是网友要求的版本,我参考了一些另一些网友的食谱只是把做法写出来,祝成功)

斑马纹简单解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