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星期二

QQ南瓜喜板


我的喜板跟一般的传统喜板做法不一样,不用发酵两次,更不要涨发两倍大。
做了喜板无数次,发觉这个做法出来的外观最美,口感也不错。
这是我和孩子们都喜欢的口感。也很适合我快速的完成孩子们的点心。希望你们也喜欢


~ QQ南瓜喜板 ~ 

材料:
糯米粉 100g
普通面粉 200g
糖 60g
即溶酵母 3g(一茶匙)
南瓜泥 120g
油  30g
水  120g(只加一半先,其余的后续慢慢加直到能成团即可)

手揉做法:
1.)将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即可,把形成面团后分割成每份50g。
2.)手抹点油,把面团搓圆,放在洗净及抹干的香蕉叶上,然后用手轻轻压一压。(直接放进蒸笼发酵)
3.)盖好发酵15-20分钟即可。
4.)水滚后大火蒸10分钟,熄火马上开盖移出来。

Tesco面包搅拌团做法:
1.)跟着一般放材料的次序,放好材料(水的量记得保留一半先,后续慢慢的倒至成团即可,不一定要用完然后才加油)按(8)号Dough打团,成团光滑了就可以按stop了。(我用了15分钟而已)

温馨提示
1.我没有让喜板发酵至两倍大因为这样发酵过度蒸出来的喜板会皱皮。当然如果蒸过出来的喜板也一样会皱皮哦!
2.为什么我的会比较鼓鼓的因为我稍微压一压,没有压扁。
3.我的蒸笼都用小毛巾包着预防水滴到,外表就不买了。
★水分视乎南瓜泥的含水量而定,切忌一次倒完水哦!南瓜泥冷却后才用,这样打出来的团不会粘手哦!

9 条评论:

  1. Already try. Very nice .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回复删除
  2. 请问糯米粉多跟少的分别是什么?(因为其他的比例是面粉跟糯米粉是一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孩子不喜欢太粘牙的喜板所以我改了,也有些人糯米多过面粉。。。
      可以说,这是我孩子喜欢的口味

      删除
  3. 安琪丝,想问你我的打出来的面团很黏手。金瓜是冷却的,有什么贴士吗?

    回复删除
  4. 我觉的你的喜板看起来好像曼头,古早味的喜板带有韧性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