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绿茶椰丝包

由于嫩椰丝买过多,它又不适于收藏太久,小部分我蒸了年糕沾上嫩椰丝吃




其余的我只是简单的在平底锅内干锅的炒椰丝,当椰丝发出香味和淡淡的也油出来我放入了三大匙的黑糖和三大匙的水炒香炒干它(一定要很干才有很香的黑糖椰香味道,这样也比较耐收哦)可以用绑了结的斑斓叶一起下去炒效果更佳。这次用了优格做包子,包子很软果然超软的哦。你也来尝试看看吧!

       

包子的食谱:
包粉                     250g
发粉                    1/2小匙
绿茶粉                1/4小匙
酵母                    1小匙
糖                        20g
原味膏状优格    3大匙
白油                    1大匙(可以用菜油或橄榄油)
水                        适量 (记得要慢慢的一点一点加哦)

做法:
将分类过筛在一个大盆内中间开一个洞放入酵母和优格在中间,糖在旁边。慢慢的加入水搅拌成团后再下白油/菜油,揉到光滑面(这个过程需要10-20分钟,在这当中如果觉得团有点干手沾少许水再揉可以重复直到面团柔软光滑),面团收圆用另一盆盖着发酵20分钟。然后排气再分割8-10个小团揉圆,用一个湿 毛巾盖着休息3-5分钟。开始将全部小团杆平,从第一个杆平的开始包(其与的也要盖着湿毛巾哦),包好馅料收口往下铺一张油纸,让它发酵大约20分钟。水滚转中火蒸上10-12分钟(看包子的大小)



温馨提示:
1。包子的水用温水可以加速发酵的过程。
2。记得要排气哦不然蒸好会皱皮或很多洞洞哦。
3。每个分割的小团全部杆平了才包可以防止皮在包馅料的时候缩。
4。天气冷或晚上做发酵时间要多5-10分钟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