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我家的Nasi Beriani + 柠檬酸梅鸡腿扒

食谱参考与 Helena‘s Kitchen
材料:
白米                               2杯(浸泡一个小时,沥干)
牛油                               2汤匙 
油                                  2汤匙
生姜                               1茶匙(切碎的)
蒜茸                               1茶匙
葱                                  1粒   (切成薄片)
肉桂                               3支(我没放,改用肉桂粉)
丁香                               3支 (我没有放)
豆蔻仔                           4-5粒(轻轻压扁)
盐                                   少许
水                                  550-600ml  (其实平时的煮饭水量即可)
黄色素                           少许 (我用一小匙黄姜粉)


装饰:
腰果                               少许 (我忘了买没放/如果放得是烤熟的哦)
葡萄干                           少许

做法:
1。先热锅,把牛油和油加入。然后放入姜,蒜茸和葱片,炒到发出香味。
2。之后才加入肉桂,丁香,豆蔻仔和黄姜粉再炒出香味。
3。把米加入锅里翻炒,然后加入盐翻炒。
4。倒入饭锅,然后加入水,搅拌混合均匀,。
5。把饭锅开电,煮至饭熟即可。
6。饭煮好之后,加入葡萄干,把饭搅拌均匀,盖上焖一会儿即可享用。
   
配菜可以自己喜欢配搭,比如:叁芭江鱼仔,咖喱鸡,黄梨青瓜Kerabu等
(配菜我不提供食谱了,因为我都是买便装/罐头加少许新鲜材料再翻煮而已)
Kerabu只是简单将黄梨,黄瓜,洋葱切滚刀状用一点糖和醋来腌制一个小时以上即可,喜欢辣的可以加辣椒一起腌制哦


原自食谱来自Yong Swee Ha姐的柠檬酸梅鸭,按这里(食谱)去她的原本食谱。

我的分量是1/4份而已:
鸡腿(去骨的大鸡腿) -  稍微腌制煎到两面焦香

酱汁材料:
小葱头 8粒(打烂)
蒜米 半大粒(打烂)
嫩姜 2寸大小(打烂)
蘇梅酱(李锦记) 2罐
柠檬 1粒(挤出汁)
清水 200毫升

做法:
4汤匙热油,加入打烂的材料爆香,倒入蘇梅酱,柠檬汁和清水煮滚,加入鸭子(鸡腿扒)小火焖煮,不时翻搅鸭子(鸡腿)至均匀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