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希腊可球

为什么叫希腊可球?我不知道但看到这个靓女Kelly Tay分享这个饼干后就一直想尝试,据她所说这可是她认为最好吃的饼干,我当然不想错过希腊可球。。。果然不脱所望。好吃!我做了双倍分量,做出来的饼干也不多才一罐出,建议大家可以已开始就双倍分量哦!


【希腊可球】

食谱来自Kelly Tay
配料:
黄油80g
糖粉45g
少许
鸡蛋20g
低筋面粉100g
果酱适量

做法:
1.黄油软化以后,加入糖粉,用电动打蛋器充分打发。打到颜色略微发白,体积膨大。加入盐,并搅拌均匀。
2.分两次加入打散的鸡蛋,并且充分搅拌均匀。
3.搅拌均匀后的样子。
4.倒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
5.用橡皮刮刀慢慢的拌匀,成为比较稀的具有粘性的面糊。
6.挖一小块面糊(7g/我做约10g),用两个小勺来回倒腾,使它成为圆球形状
  (不要试图用手直接搓成圆球状,因为面糊非常粘,会立刻粘在手上。)

7
.把小球放到铺了锡纸或者油纸的烤盘上。
8.用同样的方法做好所有的小球,排入烤盘。小球之间需要留有一定间隔。
9.拿一根筷子,先在水里(或全蛋液里)沾一下,然后在小球的顶部轻轻扎一个孔,不要太深。
10.每扎完一个小球,都要用纸巾擦拭筷子,并重新沾水,再扎另一个。直到所有小球都被扎上孔。

11. 在扎好的小孔里挤上一点果酱(口味可依个人喜好而定/我今天用蓝梅酱),不要太多,一点点就可以了。

12.放进预热好的烤箱,175度烤15分钟左右,烤到表面微金黄色即可。



Kelly Tay 的TIPS
1、面糊虽然整形成小球状,但因为面糊中黄油含量高,并且黄油经过了充分的打发,面糊具有较高延展性,在烤的过程中,会满满变成圆饼的形状。
2、筷子必须沾水以后,再扎孔,因为面糊非常的粘,如果不沾水,面糊会粘在筷子上,无法扎出小孔。
3、挤果酱的时候,不要挤太多,否则烤的时候会溢出来。
4
、如果用裱花袋挤面糊,烤好后的形状会不够好看。用小勺整形虽然很麻烦,但更有手工饼干的特色。
5
、可以尝试另一种烘焙温度。用200度烤15分钟左右,烤到小球表面黄褐色为止。高温烘焙可以让饼干快速定型,得到形状接近于球形的小饼干。而且口感也略有不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