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免揉面包1变2 (27/07/2013 - 28/07/2013)

第一1/3的团我弄成了:

1)Mayonnaise鸡蛋沙拉面包2)Mayonnaise鸡蛋沙丁鱼面包

准配馅料1,水煮蛋一颗切碎然后调入Mayonnaise和一点胡椒粉搅拌均匀,配用
             2,一罐 Ayam Brands Sardins (Teriyaki Sauce)去骨,压碎调入Mayonnaise和
                  一点柠檬汁搅拌均匀(也可以在锅里炒香沙丁鱼后才调入酱料)配用
这个我用的沙丁鱼罐头















免揉面团做法:http://www.angisng.blogspot.com/2013/07/26072013.html

取出部分的需要的面团然后让团,让面团恢复室温和发酵后就可以排气然后切割出需要的粉料包馅料(1或2馅料)。
抹面用:
1粒全蛋 加一点盐,打散,过滤,备用。
第二次发酵完成后才抹上蛋黄液,洒上芝士粒进烤箱前才用剪刀剪开X字。

烤箱190度预热15分钟后,以190烤20分钟至金黄色或熟透即可。
烤后制动开口就漂亮了




第二天,把剩余的面团再弄成这个巨大的咖喱面包鸡,拿去聚会的主食:


馅料准备:
咖喱鸡~(参考与Step Wong Kicthen)
一大只 鸡腿(斩塊) 
洋葱半粒
香茅 2 拍扁
椰漿 50ml(我用优格-膏状的) 
咖哩粉适量(喜欢辣可以多加
马鈴薯2 切块(我预先蒸熟)
水适量 100ml(我)
鸡精粉,盐和糖调味
做法:
鸡塊用适量咖哩粉醃片刻。
热锅爆香洋蔥香茅,然後放入适量咖哩粉,
配料炒好後,放入醃好的鸡块炒香。
加入水,水滚后才加入马鈴薯焖片刻。加少許盐和糖,
让鸡肉更加入味,用中火焖至熟。
然後倒入椰浆/优格煮滚再煮片刻,试味,即可。
待冷后,用锡纸包紧,备用。
(咖喱鸡可以在前一天准备好,然后冷藏,要用时才取出。这样也比较容易包面包团哦)










把面团杆成圆形(宽度可以包咖喱鸡即可),盖在已经用锡纸包好的咖哩鸡上,把底部的面团封口封好,最后发酵 40 分钟。
扫上蛋液然后洒上黑芝麻,烤箱以预热190度烤箱,然后再烤大约 30-35 分钟至熟和金黄色。取出趁热抹上蜂蜜(也可以用牛油)呈现出油亮亮的效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