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星期三

中式皮萨 & 杏仁奶酥面包 (27/12/2013-28/12/2013)




主要面团材料:(食谱来自冰雨恋) 
A
冰A蛋 1粒 53g
冰牛奶 212g (鸡蛋加牛奶需要等于265g,所以牛奶随鸡蛋重量改变)
高筋面粉 350g
中筋面粉 50g
糖 70g
盐 1/4 茶匙
酵母 1茶匙

B
butter 50g 

C1.
素羊肉 - 适量
马铃薯 - 适量
ABC酱+糖+水调成综合酱
*(将材料焖软入味汤汁收干即可,冷却后备用)
装饰:
pizza 专用的芝士丝 - 少许
水煮蛋切片 - 一颗蛋


C2.
上层的(杏仁酥)料材料:(食谱参考于:Christina Lifestyle
牛油      60g
面粉      90g
杏仁粉    50g
幼糖      20
*(只要把将全部材料用手指搓成粗粒状即可)配用。


*做面包的材料最好都是冰的

搅拌器做法:
1. 先把高筋,中筋面粉,盐,糖搅拌下,然后加入鸡蛋,牛奶,酵母搅拌大约5min,加入 B 的butter继续搅拌大约5min直到面团光滑,用手将一小面团拉开看看有没有薄膜,如果富有弹性又不破即可,否则再搅拌大多一下再试试看看有没有薄膜又不破直到成功为止.



发酵好的团
**记得水不要直接加完,同样的面粉吸水量不一样.
2. 取出面团滚圆,放在大碗内盖好,包上保鲜纸,待发酵大约 30 -40 min 或直到双倍体积.
(我的团在进行第一次发酵前分半,一半以用以上的发酵法,另一半我马上收入抹好油盒子密封的,放入冰箱让它低温发酵到隔天。)
3.拿出发酵好的面团,用手掌按出面团的气泡,这个叫做排气,然后分割出每颗同等量的, 搓圆了然后用保鲜纸盖好,让面团休息15 min.


4a (中式皮萨)
造型好跟着模拟图片造型铺上材料C1,再等待发酵30分钟,抹上蛋液,然后即可送入烤箱以180-190度烤20分钟。
低温发酵的两一半团在事先从冰箱拿出来,让它恢复室温下发酵到两倍大才做一下步骤噢!

这是网路搜寻的参考图-不是我的哦!

铺好材料等待2nd发酵
第二次发酵好后准备抹蛋液送入烤箱了


4b(杏仁奶酥面包)
.造型好(可是任何你喜欢的造型),就排放在抹了牛油的烤盘上,等待发酵双倍大概 30-40min,发酵好的团抹上一层牛奶,再撒上 C2。然后可以送入预热了的烤炉以180-190度烤20分钟。出炉后马上抹上牛油,取出.纳凉收盒子.(注意:烤的温度只供参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