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蓝花椰浆饭 (11/11/2013)

蓝花椰浆饭



材料
11/2杯         米 - 洗净,沥干水分再用蓝花浸泡1个小时成蓝花饭(蓝水沥掉干)
1杯              椰浆 - 包装的
11/2杯              水(可以减或加,因为不同的米吸水量会不一样)
少许            盐
3-5片          香兰叶 打结 
3粒              鸡蛋 

步骤
把椰浆饭所有材料加入万能锅(除了鸡蛋),设定"Rice",功能,放蒸架,放入鸡蛋一起煮。饭的程序完成后香喷喷的蓝色椰奖饭就完成了。(途中可以稍微翻一下饭)


 

配上喜欢的配菜,一道美味色相俱全的 Nasi Lemask Biru 完成了,我今天的配菜有:

Redang 素羊肉 (简单的Redang 料理包,椰浆,干椰丝和素羊肉,先将咖喱料稍微炒到有香味然后下适量的水滚后下素羊肉然后干椰丝,最后下椰浆煮到再次滚起或者自己要的浓度即可。)

炸江鱼仔 (洗干净的无头江鱼仔,沥干然后油炸到金黄色捞起即可)

黄姜包菜 (包菜丝和红萝卜丝加少许黄姜粉及调味料来炒)

ABC鸡腿 (鸡腿腌制好[腌料:一匙ABC酱,稍许绍兴酒,盐]然后用锅子的“stew"煮熟它既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