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青豆白粥

很多人问我,怎样可以快速煮出棉烂的白粥,这是我的做法和秘诀《雪藏过的白米》,加上这万能锅的功能就再多一个炭香味道的白粥了,你也来尝试看看。。。炎热的天气白粥最适合了啦!


材料
白米  适量 (洗干净后放在结冰处30分钟-1个小时/或者全硬了即可)
水      适量  (也可以用高汤哦!)
青豆  适量 (我只是配合孩子们喜欢,不放也可以哦!)
做法很简单,只要把硬硬的白米放进万能锅内(完全部要弄散哦),然后放进水按porridge,当它煮到开始滚用汤勺搅动它(预防粘锅底/也同时打散米饭)。
大滚了可以放入青豆
放入青豆也稍微搅拌一下哦!要不时注意锅,听到很大声的“沙沙”声,表示里面大滚赶快打开盖(不然会流出来哦)



再搅拌看米饭煮到自己喜欢的棉度既可以off掉了,全程我只用了15-20分钟煮哦!

配上自己喜欢的配菜,美味顺滑又有炭香味的白粥煮好了。
这是我用到的配菜,其实还有腊肠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