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明天又是拜拜日了(07-07-2013)

答拜斑斓发糕

参考食谱与Joanne Huan:
粘米粉300g(過篩),幼赤糖120g, 400g的斑斓水三大汤匙的斑斓汁调水而成),  Eno2包

做法:把全部材料倒入大盆里(除了Eno)搅拌均匀,待发酵到隔天早上,先把蒸笼水煮滚后转小待用,马上把发好的面糊倒入1包Eno搅拌匀,马上倒入发糕模型8或9分满都可,用树胶刀沾少许油畫上十,馬上大火蒸18分鐘就可以了。
*答拜做法请参考之前的http://www.angisng.blogspot.com/2013/06/07june2013.html

温馨提示*这里的分量做出来很多,如果蒸笼不大,先拿一半的调好的面糊调一包Eno先蒸,另外一半要蒸的时候再调另一包Eno再蒸。这样发糕才会开口哦。



南瓜黄金福袋

材料:
普通面粉 300g (过筛)
糖粉 20g (过筛)
发粉 5g (过筛)
即溶酵母 5g
白油 1tsp
清水 100g (水不要一次加完哦!)
南瓜 100g

做法:

1)粉类混合拌匀,再将所有材料搅拌均匀成光滑面团,休面待发30分钟左右。(我休20分钟)
揉松软前面团硬,外表粗造
揉捏15-20分钟后,外表光滑,面团变松软
休面15分钟后,要排气才可以造型哦
(当面团充分发酵后,需要进行排气。即在大碗里,按压面团。排气对面包制作来说是必须的过程,可以将发酵过程中产生的碳酸气排出,复活酵母进行下次发酵过程。要将面团倒在案板上揉1-2分钟。排气和揉面的过程不可省略,不然可能会在面包成品里面形成很大的气孔。在排气和揉压以后,把面团静置几分钟,再开始下面的步骤。)

















2)把面团分成3到5份,搓圆备用。
      
 



3)圆球面团中间部分用杯子压个洞,然后用个小杯往粉团中心压进去一些。修饰成圆滚的造型。然后做最后修饰动作。 绑上彩带(不用绑紧)




  
倒转发酵,倒转蒸哦 

4)让水滚,进锅里大火蒸 15 到 20 分钟(为了给它更圆滚,我是把杯子向下,倒反来蒸)

取出后拿走小杯放进发糕或元宝装饰,绑紧彩带。



 
完成了黄金福袋斑斓发糕

*烘焙新手:发酵面团如何排气   http://www.100how.com/food/xidian/2013-05-02/4125_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