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星期四

低温冷藏发酵法 ~ 花生/巧克力酱面包和牛油粗糖面包




低温发酵法 ~(食谱参考于Michelle Heng) 



 

 

材料A:
高筋面粉 270g 

底筋面粉 30g
速发干酵母 1.5g
鸡蛋 1粒(50g)*(我刚好不够蛋用把它换去50g的原味膏状优格)
牛奶 150ml
糖 40g
盐 1g

材料B:
牛油30g


做法:
1.把所有A材料(以一般次序放入面包桶)按8号打,成团后加入B材料一共打20分钟,时间到后按停再启动8号打多20分钟(打好后检查是否拉出薄膜,或考虑再期待第三次8好多打10分钟即可)。
2.将面团滚圆,收口朝下,放入摸少许油的保鲜盒中,在面团表面喷洒一些水,盖上保鲜盒盖,放入冰箱,低温冷藏发酵约18~24小时,约2倍大。
3.从冰箱拿出面团回稍微退冷(我用了15-20分钟),排出空气,把面团分割50g等份,然后滚圆让面团休息约10分钟,包入要的馅料或造型
4.然后整型,排入杯子再排入烤盆,进行最后发酵约30-45分钟。
5.最后刷上蛋液或奶水。
6.放入预热的烤箱,以180-190烤约20分钟即可。


温馨提示:
这个食谱的酵母量少,所以拉长它的发酵时间收入低温的冰箱内慢慢发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