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北海道土司(葡萄干)-09Sep2014






北海道土司(葡萄干)



材料:
高筋面粉       270g
低筋面粉         30g
酵母                  5g
糖                     40g
奶粉                 15g (我用炼奶代替)
盐                      1  茶匙
蛋                      1  粒
牛奶              125g
鲜奶油            75g (由于我只剩50g的whipping cream我还加了25的topping下去)

Tesco面包机的做法:
1。先将牛奶,鲜奶油和蛋放入桶底。(我的炼奶这里加进去了),混合好的高低面粉+奶粉倒入桶 ,中间挖个洞埋入酵母,左右放入盐和糖。
2。先按8号(Dough / 打团)打20分钟,按停。
3。然后再选5号 (Sweet / 甜面包)Menu选 Colour Light 然后Size 1.5。
4。当中你听到bi bi bi的响可以放入“加料”像我选者的葡萄干。
5。当时间显示在1:30分钟左右,取出面团和搅拌刀,面包机不需要按stop,面包机还是处于操作的状态。

6。把面团放在已撒上一些高筋面粉的桌上,面团上也撒上一些高筋面粉,用手按压排气,(可以分割成2份)滚圆,用拧干的湿布盖着面团,休息10分钟。
7。用擀面棍擀成长方形,由上往下卷起,再一次把面团杆成和搅拌桶同宽的长方形,由上往下卷起,排入搅拌桶内。(搅拌刀取出后不需要放回去,不然土司烤好时会卡住,很难取出土司,而且底部也会有一个大洞。)
8。搅拌桶安装回面包机内,盖好面包机的盖子,让面团继续发酵和烘烤,直到时间剩下10分钟时,可以按stop取出土司(不然会很黑和硬)移至网架上待凉,完全冷却即可切片。


 

*用了Blle分享的食谱参考了Joanne's Kitchen的做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