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蓝花豆腐花(简易版)


怪怪蓝花豆腐花(简易版)


材料:
1茶匙  燕菜粉
1200ml     无糖豆奶(分成2份)~(一份500ml的蓝花汁)(另外一份700ml的豆奶/我用的是有糖豆奶)



 做法:
1) 先将(500ml)的蓝花汁慢慢加热。
2) 把1茶匙的燕菜粉加到700ml的豆奶内中慢慢搅拌,然後倒入炉上的锅中。
3) 一边煮一边搅拌,豆浆一滾就熄火;过滤及尽量把表层的泡沫去掉。 

  (我就直接分装进布丁小盒子)
4) 冷却后,放进冰箱冷藏至少4小時或隔夜。配搭黄糖水、白糖水或任何自己喜爱的糖水食用。 (我直接食用了,不加糖酱了,因为我的豆奶已经有糖了哦!)

原色版链接

蓝花温馨提示
1)蓝花我今天用了太多所以颜色有点过深。蓝花汁的取法,鲜花(稍微清洗后)只需8-10朵用水煮开它蓝色汁就会取出。如果干花的蓝花(稍微清洗后)量要两倍/三倍以上才够蓝,浸泡在热水20-30分钟蓝汁就会取出。水如果少量汁就越浓缩的深蓝,适合用在任何糕点或蛋糕上,当让蛋糕或糕点的里面其他的成分也会导致成品的蓝会稍微变色,适当拿捏就会很漂亮的呈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