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

汤种面包团 - 红曲杏仁奶酥面包 & 原味香肠/肉干面包


~红曲杏仁奶酥面包~





材料

烫种团
(参考于Katherine Kwa老师)


高筋面粉100g、滚水70g~拌成团待冷却收藏在冰箱冷藏隔夜


面包主团(我一次只做了半份量)

A)高筋面粉400g、糖80g、盐1小匙、即溶酵母2 1/2小匙

B)鲜奶120g、动物性鲜奶油120g、鸡蛋1粒 (我减少了鲜奶20g加入了浸发好的红曲米)


C)牛油50g



上层的(杏仁酥)料材料:(食谱参考于:Christina Lifestyle
牛油      60g
面粉      90g
杏仁粉    50g
幼糖      20
*(只要把将全部材料用手指搓成粗粒状即可)配用。

贴示:红曲米(或者红糟米)可以在药材店买到,取两汤匙的红曲米洗干净用热水浸泡30分钟或至软开即可

做法

1)把烫种团、A和B拌成团之后,加入C拌成光滑及有弹性面团。

(在面团放入牛有后我把团从搅拌机拿出再用手90度对折摔打的方式摔打出筋。)

可以参考网上我参考的影片:Carol老师手揉面包过程


发酵前的红曲面团,盖上保鲜膜发酵


2)将面团盖好放置一旁发酵1个小时戓至双倍大。





3)将面团分成9份,搓圆静置10分钟,静置10分钟
将小面团放入已涂油的4方盘内




4)发酵40-50分钟、在表面涂上鲜奶/蛋液(我只是喷了一点水然后放上杏仁奶酥)




5)放入预热烤箱,以180度烤20分钟。





原味香肠/肉干面包





同样的烫种团我在隔了两天再拿出来使用,这次只是做了原味团。隔了几天的汤种做出来的面包更软这次我只是包上不同馅料而已。


等待发酵的光滑面团(记得盖上湿布或保鲜膜哦)



发酵好的团分割好就可以包上任何喜欢的内馅(我用了香肠和肉干)
第二次发酵完毕后抹上一层薄薄的牛奶水


在面包接近烤好的几分钟前,我准备了一煲糖浆(半杯幼糖和两大汤匙水煮开它,全部糖融化到浓稠状态即可)一定要在糖奖还很烫烧的时候马上抹在刚出炉的面包上,这样面包就好像打了蜡一样亮面,但如果糖浆稍微冷了亮面的面包在冷却后就不会亮了哦。
面包亮面又带甜甜的我的两个王子说:妈咪今天的面包很Shining又很甜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