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28/10/2013 - 01/11/2013 菜单 (有机十谷米健康粥, 菜尾 + 冬菜蒸肉饼,甜玉蜀大麦甜汤,可乐焖鸡腿+彩色蔬菜焖饭


有机十谷米健康粥



材料:
有机十谷米           1 1/2杯 
(成分有: 米、黑糯米、小米、小麦、荞麦、芡实、燕麦、红绿豆、麦片和薏仁等)
有机小米               2 大匙 (我多加因为孩子们喜欢小米) 
有机玉米碎           2 大匙
冬菜                       少许 (调味用/可以不用以盐代替)
三文鱼                    一片(切丁用少许麻油,姜汁和盐腌制下)


做法3:
根据人均食用量取若干十谷粥原料清水洗泡4小时后放置锅内约加7-8倍的水,熬煮成粥即可食用,适当的放入调味的冬菜或加入盐来调味,关电后才入鱼肉焖熟即可预防肉过熟。



菜尾 +  冬菜蒸肉饼


 大芥菜 一大颗 
- 烧猪骨带肉
- 带青的番茄 2粒 (这次我用了4颗)

- 豆腐干和大鱼丸 (可以不加)
- 干辣椒 1 手把
- 老姜 1大块
- 阿叁汁 1/2 - 1 碗 (我没有放,因为大量请青番茄了够酸了

- 水 3-4 大碗
- 盐(调味)


* 辣椒干和阿叁汁可以个人的口味加 要吃多辣和酸就自己加吧!

前功夫:

1)番茄切四边
2)烧猪肉骨,切小块(我叫小贩帮我剁好)

3)老姜,拍扁
4)大芥菜洗净后把更切出,叶用手随意扒开。
5)干辣椒浸水10 分钟直到干辣椒变软, 水倒掉。把干辣椒拔一半后然后把籽拿出来。

做法:-

1)把水,大芥菜的更,姜,辣椒干和番茄放入锅按soup煮至出味道


2)当大芥菜更开始软就放入大芥菜叶和其余的配料。
 

3)煮到汤再次滚起来放入阿叁汁和盐来调味。
4)直到soup亮灯让它继续焖煮到肉够即可关电。

*煮汤的同时我也蒸了冬菜肉饼
材料和做法:肉碎,适量的冬菜拌在一起,加点胡椒粉,糖和花雕酒调味,同时两道菜一起上菜噜。



甜玉蜀大麦甜汤 (Sweet Corn "Gandum" Soup) 


 

Ingredient材料
200g White Wheat (Gandum)大麦 

1 can Sweet Corn (Cream Style) 甜玉蜀罐头
4 Pandan Leaves, knotted斑斓叶(打结)
200ml Concentrated Coconut Milk 椰奶
Brown Sugar  (or 100g Rock sugar) 赤糖或冰糖(可以依自己喜欢的甜度调配)
Water (1.5 Liter)



Method做法:

  1. Soak wheat in warm water for 1 hour.把大麦浸泡在温水内约一个小时
  2. When wheat is soft, pour away the soaking water,当大麦软化了就可以把水倒掉。
  3. Put the wheat & water into the pot press "Bean"  and cook till wheat turn soft and open然后将大麦和水放进锅里按“豆类“,煮到大麦软和开。
  4. Add in pandan leave and the amount of sugar to your own taste。这时候可以加入斑斓叶糖或冰糖来调味道。
  5. Last in sweet corn & coconut milk and cook for another 10-20 mins。最后放入罐头玉米和椰奶再煮多10-20分钟即可。(放玉米粒是Kerry 妹介绍的,真的好好吃噢!) 



可乐焖鸡腿 + 彩色蔬菜焖饭 



材料:
鸡腿和鸡腿肉(用一点绍兴酒和酱油稍微腌制一下)

可口可乐1罐半

辛香料:桂皮一小支,丁香两颗,八角一小颗。(用茶包带包起来)
切碎的:蒜米适量

做法:
1)下一点油在锅内按"stew",把鸡腿和鸡肉蒜米粒稍微煎香。

 

2)加入可口可乐,
辛香料包及适量的水焖。













3)试味,可以适量的加入一些酱油或盐来调味(要颜色比较深可以下2大匙黑酱油)。焖到熟,是自己要的软度就可以了。


彩色蔬菜焖饭

材料:
白米/糙米(洗干净备用),彩色甜椒,红萝卜,鲜菇类(可以用金针菇)等材料。

调味:
香菇粉(鸡粉或G粉都可以)

先把金针菇(菇类)在干过锅炒它,炒到出水放一点鸡粉调味再拌入红萝卜关火。

跟米一起放入锅按“Rice"一起煮。

然后当米开始变饭,水也开始收干在拌入适当的调味和其余的蔬菜直到“Rice”程序完成即可。

















Tips: 甜椒不适于久煮最后加入稍微焖软即可,这样可以保持甜椒的鲜艳颜色和脆度(同时也保持它的营养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