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自家腌制的咸蛋 (07/08/2013)

中秋节要到了,咸蛋黄是必备的材料之一,担心卖到黑心咸蛋?外面的太咸。那么来个自家腌制的咸味可以控制,也比较健康,最终要不用担心买到黑心咸蛋了。这个五香咸蛋还多了一个五香的味道哦!


自家腌制的咸蛋(食谱参考于123美食网)

原  料:
鸡蛋/鸭蛋8-10个(看大小)、高度白酒(我用40%的米酒头)。
:海盐、清水、桂皮1截、月桂叶1片、八角1个,花椒粒(我用胡椒粒)少许
:盐和水的比例是 12.5
 

操  作:
1、选择新鲜、无裂痕的鸡蛋/鸭蛋,洗净,晾干水分。
2、取一大碗,倒入高度白酒,将洗净晾干的鸡蛋,挨个浸泡在白酒中,浸泡15分钟,中途翻转鸡蛋,保证鸡蛋周身都浸透白酒。
由于我的米酒不够多我分两次浸泡

3、准备熬制五香盐水的材料:海盐,桂皮1截,香叶2片,八角,花椒粒
4、大锅倒入水,放入五香除海盐以外的配料,大火烧开,转小火,边倒入海盐,边搅拌,直到发现有未溶解的海盐再停止加海盐,小火熬煮20分钟后关火。

5、五香盐水晾凉后,连同香料等一起倒入事先洗净晾干且无油的坛子中。
6、将浸过白酒之后的鸡蛋轻轻放入盐水中。
7、将之前浸过鸡蛋的白酒倒入坛内直到满即可。
8、取一个无油的小碗,压在鸡蛋上,碗内入点盐水增加重量,记得鸡蛋一定不可以浮出水面不然会发臭哦。

9、用保鲜膜封好坛口,再加上盖子,放在温暖处,一个月左右,就腌好了。

*成熟的咸蛋我稍后日子会再补上哦。
从这里看到承熟的咸蛋黄,看来还是菜园鸡蛋最理想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