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自制加哇面 (19/11/2013)

自制加哇面 (Home-made Mee Jawa)


材料:
橙色番薯                           1大颗
马铃薯                               2小颗
番茄                                   2颗
G粉(鸡粉)                    1茶匙 (调味)-(也可以用盐自己调味道)
番茄酱                               2大匙
辣椒酱                               2大匙或更多-似乎自己要的辣味 (这次我没有用到)
(鸡/猪骨)高汤               适量 (似乎要看自己要的汤浓稠度)

配料:
生菜 (切丝)
熟马铃薯 (切块)
薯片
花生碎
豆芽 (稍微烫熟)
(可以依自己喜欢的配菜)



做法Methods
1. 番薯和马铃薯去皮, 切半, 下高汤在万能锅“Soup”熬煮直软。
2. 取出番薯,番茄和马铃薯, 用食物处理机捣烂, 倒回高汤里拌均匀煮到浓稠。
3. 下调味料, 试味, 如需要再依个人口味调味。
4. 配上黄面/米粉等主食再加上配菜就可以上桌了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