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红鼻子灵鹿面包 Rudolph Bread

圣诞节可以做很多造型的面包,今年大大尝试好几种你喜欢那种?

 


食谱从这里的链接按进去看这完整食谱:食谱



由于我想做好几种颜色的团,我预早做好收冰格,所以我这次的量是:
菠菜
可可酱

甜菜根
原味

  • 材料:
  • 高筋面粉      180g
  • 低筋面粉        45g
  • 蜜糖               25g
  • 盐                    2g
  • 水                100g (保留20%的水后续才放)(水可以换去果/蔬菜汁)
  • 膏状优格        45g
  • 酵母                 3g

  • 牛油               10g

  • Tesco面包机做法:
  • 1.先把材料依次序的放入面包机桶(先放液体,优格,蜜糖等然后粉类在粉类上面的左右放上盐和酵母),按8号(Dough打团),打20分钟两次,在启动第二次8号加入牛油(每次走完20分钟按stop,重新再启动8号Dough)。

  • 2.然后把团取出稍微收圆放在一个大盆里面,盖上保鲜膜进行第一次发酵,约40-50分钟
  • (如果不是当天做可以打好团就马上收进一个zippier bag 里面,丢进冰箱的结冰处,我一分为二.)

3.发酵好的团,按出大气泡(属称排气)然后分割,将每个分割出来的团滚圆后再休息10分钟。(由于我是收在冰箱的结冰处,在打算想做的早一个晚上从结冰处拿出来,放在下面的菜格处,隔天当我要操作的时候已经软了,可以马上直接分割滚圆,休息10分钟进行造型)

30g褐色剪成这个形状
脸部50g搓成椭圆形


脸部下放剪个

在开口那边塞入一颗cherry

眼睛也剪个小小的缺口塞入黑豆或巧克力豆










4.休息好的小团可以包上你要的馅料或造型,直接放入要烤的烤盘或纸杯上,喷洒一点点的水(从高处喷下,一点点就好)进行第二次发酵约30-40分钟(依天气而定约多过一倍大即可)(进行第二次发酵可以放在没有开电的烤箱内发酵缩短发酵时间-记得第二次发酵不宜太久)
灵鹿的造型如上

第二发酵后
抹上蛋液和装饰
  • 5.第二次发酵好后,外表抹上稀释了的蛋液或蜜糖也行(直接抹一点牛奶也可以)外表放上你要的装饰品(比如:芝麻或粗糖)图上

6.然后放入余热了的烤箱(通常余热10分钟),以180-200度来烤-20 -25分钟,上色成微金黄色即可。(拜托不要跟我的温度和时间等下你们的面包会变非洲黑面包,会哭死。。。-因为这是配合我的老爷烤箱的温度)-所以温度要依自己的烤箱而定噢!

温馨提示1:
  • 1.如果你们想知道冷藏在结冰处的种种问题,请按入这个链接的温馨提示,谢谢!
  • 2.南瓜泥我用150g的泥代替水,如果你的南瓜泥汗水量多这里需要保留少许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