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蓝花豆沙包 (18/09/2014)

蓝花豆沙包

材料
香港粉                 250g
发粉                    1/2小匙
酵母                    1小匙
糖                        20g
白油                    1大匙
温水                    170ml (手抓一把干蓝花热水浸泡数小时配用)

馅料:
红豆沙             适量

手揉法:
1。将分类过筛在一个大盆内中间开一个洞放入酵母和蓝花水在中间,糖在旁边。
2。慢慢拌成团后再下白油/菜油,揉到光滑面(这个过程需要10-20分钟,在这当中如果觉得团有点干手沾少许水再揉可以重复直到面团柔软光滑),面团马上分割成8份揉成圆形,用湿毛巾盖着休息5分钟。
3。然后开始将全部小团杆平,从第一个杆平的开始包(其与的也要盖着湿毛巾哦),包好馅料收口往下铺一张油纸(放入蒸笼内发酵)。
4。马上开火煮水水滚后把蒸笼放上去转中火蒸上10-12分钟即可。(看包子的大小)
蒸前

蒸后

面包机做法:
1。 把2/3的蓝花水倒入桶内再放入粉类,酵母挖一个洞埋着,糖放旁边。
2。按8号打20分钟后按停,然后放入白油再按一次8号,当团和白油打均匀光滑即可按停。
继续上面的3,4步骤。

 


温馨提示:
1。香港粉可以用包粉或低粉代替。
2。水温不要过高,接近体温即可。
3。水千万不要一次下完,留1/3慢慢的放能成团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