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紫薯喜板 (03/07/2013)

哈哈哈,好奇妙的喜板,蒸后既然变色。。。变更深色。。。神奇噢。。。 


紫色薯喜板-


面粉200g
糯米粉90g
糖100g 
即溶酵母1tsp
清水130g
粟米油(jagung油)15g
蒸熟紫薯 100g

面粉200g,糯米粉90g,100g,即溶酵母1tsp,放在盆里拌均匀。*粉类过筛。先加入紫薯然后再慢慢加入清水130g慢加入干材料里揉成团。成团后,再倒入粟米油15gjagung油),揉成光滑面团即可。马上(无需待发)把面团分成145g,在掌心滚圆,抹上少许粟米油(jagung油),摆放在香蕉叶上。用掌心压一压,盖着待发30分钟待发好的喜板,用手指按一按,有松弹就可以了,开始煮滚锅里的水,水滚用中火蒸8-12分钟后,熄火。熄火后,锅盖别马上打开,锅盖只打开小缝,保5分钟,才小心打开锅盖

注明:水不一定要用完,看番薯的湿润度而定。。。

 




优格海绵蛋糕 (02/07/2013)

优格海绵牛油蛋糕
(电子/万能电饭煲做法
海绵蛋糕粉250g + 50g 自发粉 
4 个蛋 +
原味优格饮料 2 大匙 (1汤匙半保存原味,半汤匙加入一汤匙Rose Syrup)
牛油(溶解) 80g
*斑马纹请看我的解图

蛋和粉类用mixer10分钟。然后加入80g 的牛油打多3-5分钟,取出一半加入原味的优格饮料搅拌均匀,另外一半加入Rose Syrup再搅拌均匀。然后就倒入电子电饭锅按Cake.Bake45分钟即可。

*不要牛味道的可以用3tbsp的其它口味也可以。


(普通饭锅做法):

1)提前将电饭煲的内胆底层涂一层油,将电饭煲的按键按下,进入锅饭程序

当按键跳起后,将蛋糕糊倒入锅中,并按下煮饭键,按键跳起后不用管它,继续闷上20分钟。
2)之后再按下锅饭键,等按键跳起时不管它,再闷上20分钟。

3)打开锅盖,用牙签插入蛋糕中,看牙签上有没有粘到蛋糕组织,如果没有,说明蛋糕烤好了。

4)取出倒扣二分钟,晃晃锅,蛋糕自己就掉出来了

(食谱和做法参考与烘焙群的姐妹妈咪们) (这里声明普通饭锅版我没有做过这只是网友要求的版本,我参考了一些另一些网友的食谱只是把做法写出来,祝成功)

斑马纹简单解图
     













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面包蛋塔 30/0/2013

简单的面包蛋塔我也做了第三次才成功,就是这个电饭锅才可以,卖相不错。。。但唯一的缺点是冷了就不够香脆。

面包按压得很紧,才可以倒入蛋汁!
我还是用小小片三角形面包去接的,都按压得很紧很扁哦!

不会反过来那种。 (5片面包) 可以桿平了再放进去再压扁一点

蛋汁:蛋2粒,幼糖50g,鲜奶120ml
做法:搅拌均匀,过滤。倒入面包挞皮里。180度,烤20-25分钟至熟,冷后脱模。(电饭锅按bake Cake30分钟)
这个大约做5个蛋挞而已
压紧在蛋塔模型内
放入电子饭锅准备烤
30分钟后,烤好了
漂亮的面包蛋塔出炉了

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新造型包子和馒头 (27/06/2013)

几天的烟雾烟埋,天天待在家,孩子不用上课,在家就是忙煲凉茶,凉茶。。。昨天忍不住烤蛋糕,今天又来自己比较拿手的馒头,不堪普通的我又来新造型的包子和馒头

南瓜三色包子/馒头

可可团材料:
普通面粉 150g (过筛)-我用包粉
糖粉 20g (过筛)-我用幼糖
发粉 1/4茶匙 (过筛)
即溶酵母 半茶匙
白油 1/2tsp
温水 80g + 调跟2茶匙的可可粉 


白色团材料:

普通面粉 150g (过筛)-我用包粉
糖粉 20g (过筛)-我用幼糖
发粉 1/4茶匙 (过筛)
即溶酵母 半茶匙
白油 1/2tsp
温牛奶 80g


黄色团材料
普通面粉 150g (过筛)-我用包粉
糖粉 20g (过筛)-我用幼糖
发粉 1/4茶匙 (过筛)
即溶酵母 半茶匙
白油 1/2tsp
南瓜泥 80g (连水一起用)(如果真的不够水才加入一汤匙,一汤匙的水)

做法:
1)将可可团,白色团,南瓜团的的粉,分别类混合拌匀,再将所有材料搅拌均匀成光滑面团(大约15-20分钟),做成两个团。各自休面待发20-30分钟左右。

每个团我各分一半,一半做包子,一半做馒头
做花式包子方法:
1)每个团份4份,搓圆休息3-5分钟,可可团杆平包着豆沙搓圆(休息3-5分钟),白色杆平包着可可团(休息3-5分钟)南瓜团杆平抱着白色团,整个团压稍微扁,木杆槌压中间然后刀子切6刀中间放一点水沾上一点黑芝麻,休息15-20 分钟即可以蒸10-12分钟。

















*做馒头的方法:
1)排气再杆平两个平摆,然后好像瑞士圈一样圈起来。切成自己要的大小。再休面15-20分钟。
3)蒸笼预先预热,水滚转中火下锅蒸10-12分钟即可。






电饭锅蛋糕之海绵巧克力地图芝士蛋糕 (26-06-2013)

用电饭锅烤蛋糕是我一向的做法,简单省时间,省电最重要的是多数包吃。。。哈哈哈,最近Facebook 很多人做这个电饭锅海绵蛋糕,我也来做,不过要做点不一样的。

材料
海绵蛋糕粉 - 250g

自发粉  -  50g

鸡蛋 - 4颗蛋

巧克力牛奶 - 3大匙 

(为了让颜色深点我多加一小匙黑巧克力粉搅拌) 

玉米油  -  80g

做法:

搅拌均匀所有材料,用mixer打10分钟。然后加入80g 粟米油,再开机打5分钟止均匀。然后就倒入电子电饭锅按45去Bake Cake Menu,45分钟


*不要牛味道的可以用3tbsp的其它口味也可以。


(食谱参考与Facebook烘焙的姐妹妈咪们)






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有时六月份,是老公的生日又是父亲节。 13/06/2013 - 15/06/2013

提早一天为老公庆祝生日:菜单

蛋糕是老公妹妹买的。我自己就准备了主食:超多料的芋头饭,Bubur ChaCha,咸菜鸡肉丸汤。。。

再来,14号当天我就弄了简单的:

然后15号再弄了这个,父亲节免考双C巧克力蛋糕
16号又弄了这些。。。。哈哈哈我怎么做不完?
















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端午节,粽子飘香-10/06/2013-13/06/2013

今年对面Aunty送了我们很特别的粽子,好好吃。。。好喜欢。












我自己也尝试了几种粽子玩玩。










 












 最后除了拜拜Sago水晶粽子,碱水粽,当然我也弄了发糕来拜拜。